首届重庆市工业文化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
2021-12-10 19:08:55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工业文化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印发的《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工业精神,发展优秀工业文化,深入挖掘文化价值内涵,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由重庆市工业文化协会承办。作为我市工业文化领域首个专题培训,市经信委特别邀请到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教授、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杜春兰,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实验艺术学院艺术与社会教研室主任曾途,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城市更新研究所所长毛伟等四位本市业内知名的专家教授,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为重点授课内容,结合重庆工业文化特点和现实需求,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剖析、现场教学、能力培养等系列课程,使参训学员们了解我市工业遗产管理相关政策,掌握工业遗产及工业文化等专业领域的知识,提升学员对工业文化认知能力。市工业文化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克服了筹备时间短和疫情防疫要求高等困难,积极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

来自全市20余个区县经信委和“重庆工业博物馆”“狮子滩电厂”“建川博物馆”“长风化工厂”“816核工程”等五个国家级工业遗产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热词搜索:首届 重庆市 重庆 工业 文化 专题 培训班 培训 顺利 结束

上一篇: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学校线上开展各项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