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8-11-10 09:33:10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以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面向重庆38个区县和四川达州开展了7期、320余人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助力精准扶贫,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理论学习,掌握涉农企业的运营管理知识。对标农村农业部培训标准规范,以真实案例导入,将涉农企业运行管理知识模块化,突出职业素养、“三农”新形势、质量安全、绿色发展、信息化手段应用等内容,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二是沙盘实操,模拟涉农企业的完整运营流程。借助物理沙盘和电子沙盘工具,强化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模拟涉农企业的长期生产经营,训练学员分析市场、制定战略、组织生产、整体营销和财务结算等方面的能力。

三是优化师资,组建农业经理的专业教师团队。选派专业性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师资团队全程指导参培学员,通过课堂、QQ群、微信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实现一对一、一对多实时精准辅导,确保培训实效。


 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现场

 

独立操作物理沙盘

 

 

顺利完成物理沙盘实操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开展 农业职业 农业 职业经理 业经 经理人 经理 培训 助力 精准 扶贫

上一篇: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国家职业资格认证、鉴定培训在学校顺利开班
下一篇: 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市培项目——中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培训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