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面向老年教育系列课程预申报通知
2021-03-17 11:11:27   来源:     点击:

根据《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点任务(项目)建设方案》整体规划,学校将在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挂牌成立“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拟计划建设一批以面向老年教育为主的系列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需为学校在职教职工,对公益性培训和老年教育研究有较高热情,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

2.申报人及其团队成员应具备对应建设课程相关的知识基础,能够满足教学的需求。

3.申报课程应充分考虑老年学生群体自身特点,和信息化时代发展的要求及需求相结合,满足老年学生群体无障碍化学习。根据老年教育的现实需求及长远发展,鼓励教学方法灵活、有创新性、学生学习体验或者社会反馈较好的课程申报。

二、申报要求及相关说明

1.基本要求:申报人须为学校在职教职工,同时应是课程主讲人,同一人只能担任一项课程的项目负责人。

2.申报形式:采用项目负责人制,项目负责人可自行选择采取个人申报与团队申报,团队成员可由其他教师或学生组成,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人。重点鼓励有特长的学生参与到课程建设和后期授课工作中。

3.授课方式:本次课程授课方式为线下授课。

4.立项比例:预申报数量不设上限,立项数量经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组织专家评审后,按需正式立项。

5.基本内容:采取活页式学习的模式及教学策略,完成教学大纲、PPT等各类教学资源的编制与建设。

6.选题方向:请从以下方向中选择课程建设主题。

课程大类

建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文艺兴趣

包括摄影、剪纸艺术、插花、茶艺、书法绘画、演讲朗诵、戏剧表演、时尚美妆等

乐器演奏

各类乐器演奏教学等

健康生活

医疗保健、食疗养生、烹饪等

信息技术

各类生活APP、图像视频后期实用技能教学等

文化素养

诗歌鉴赏、写作、日常/旅游英语口语交流、传统文化等

金融智慧

安全理财、防诈骗相关等

7.课时要求:线下课程每门课一学期32学时,1小时/学时,课程建设周期为128学时。

8.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老年教育系列课程建设的整体部署工作,动员、指导教师积极申报。

三、成果所有权说明

凡获学校立项的项目,其项目成果所有权归学校拥有,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有权使用。

四、立项申报方式及时间

课程负责人请认真填写《老年教育系列课程建设预申报意向书》(见附件1),经二级学院初审后,于2021322日前将纸质文档(一式三份)统一交到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办公室,并将申报书电子版以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姓名发到指定邮箱。

五、结项条件

立项课程需在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完成至少128学时授课后提交《结题报告书》,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项。

六、继续服务期限

课程结项后设立三年继续服务期限。继续服务期限内,凡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有相关课程需求,申报人及其团队需承接相关教学任务,按100/学时由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支付相关课时费。

七、支持保障

1.经费保障

学校对老年教育系列课程建设提供5000/门的经费支持,通过校外专家验收及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报销。经费可用于课程调研、培训学习、课程制作、视频录制、剪辑与加工等。线下课程课时费由重庆市渝北区老年大学另按100/学时支付。

2.教师成果保障

对于通过验收结项的课程,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成果量化计分标准》校级课程建设类标准予以加分。仅立项未完成结项课程不予加分。完成结项的项目所得积分仅用于教师个人职称评审。

3.学生权益

以团队形式参与课程建设并独立完成8个学时授课工作的学生,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规定,享有以下权益:一是可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1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加分,每次加1分;二是可按照市内差旅费补助标准发放差旅费补助;三是可在项目结项后,按选修课1.5个学分/项抵扣选修课时学分。

八、其他

联 系 人:陈老师180****0028 吴老师185****0010

联系邮箱:cqipcjxjyxy@163.com

附件1:老年教育系列课程建设预申报意向书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2021317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于建 建设 面向 老年 教育系 教育 系列 课程 申报 通知

上一篇: 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职业培训合作单位公开遴选的采购公告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